厌城

今天天气很好,适合去死

【毕淳】浪漫秘密(上)*和平路线底特律au

 

 

 

在无人的角落里,有更多浪漫秘密。

 

 

深秋的早晨,毕雯珺提着早点独自走在空荡的大街上,这个点钟街上一般不会有什么人类,只有零星几个仿生人在工作。装在袋子里的早点随着走路的幅度摇晃,这点烟火气息倒是给最近不太平的城市生出了点平和的惬意。

 

今天不小心起得太早,按照计划应该是原路返回家里,吃完早餐后再刷一会游戏视频才出门上班。

 

按照原计划的话。

 

毕雯珺看着拐角处蹲在地上的少年不禁停下了脚步,少年的衣着不是随处可见的仿生人的统一服装,看起来价值不菲的衣料以及时尚的款式让毕雯珺以为对方是个闹脾气离家出走的小少爷,可对方一直低着头缩在墙边仿佛抗拒和其他人的接触。其实毕雯珺大可当做什么都没看见然后一走了之,可是昨天这街上有仿生人游行,据说还有警//察//持//枪//射//杀了一部分的仿生人,怎么说也不是太安全的环境,毕雯珺只想把这个少年赶紧带走让他好找回家里人。

 

“你还好吗?我......带你回去找你的家里人好吗?”

 

毕雯珺后退了一步,蹲下与少年保持一个高度来降低对方的警惕性。

 

“我......”

 

少年终于抬起了头,脸上满是茫然无措,却让毕雯珺一瞬间瞳孔紧缩

 

“家人......?可我好像已经没有了家人......”

 

——少年右边太阳穴的位置,是一个环形的LED显示灯。

 

 

按照原计划, 毕雯珺是应该回到家把还冒着热气的早点吃完,歪在沙发上看几个游戏的视频,然后再出门去上班。

按照原计划, 毕雯珺应该在发现面前这个少年不是人类以后立刻起身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过然后离开这里迅速回家才对。

 

若不是突然的枪声打破了清晨的宁静,恐怕毕雯珺就要狠心地离开了。不远处的警//察拿着枪在几个慌忙逃跑的仿生人身后追赶着,然后不出所料地在仿生人哀求声中结束了他们的“生命”。

 

“拜托了,我们什么都没做,我们没有伤害过任何人。”

“能不能放过我们。”

“我们只想活下去。”

 

毕雯珺闭了闭眼,拉过面前少年冰凉的手拐进了住宅小区。

 

 

直到进到屋里,少年似乎还沉浸在刚才看见的可怕的一幕没有缓过来,站在门口呆呆地看着毕雯珺换上拖鞋,把早餐随手放在餐桌上,然后回过头来看着他。两人一时相对无言,还是毕雯珺受不了了先打破的尴尬:“你......先进来坐下慢慢说一下你的情况吧。”

 

两人坐在餐桌两头,虽然毕雯珺觉得很微妙,他本来是打算坐在客厅的沙发上说的,可是少年很自觉地给他摆好了早餐在他平时坐惯的位置上然后局促地退到了一边。

 

难道是家管型仿生人?

 

从不使用仿生人的毕雯珺受不了身边有个人杵在那看着自己吃早餐,让少年坐到了他对面,还把自己的豆浆分了半杯出去,虽然不知道仿生人能不能喝。

 

“我录入的名字是黄新淳,之前是在......”毕雯珺看着黄新淳双手摩挲着杯壁,突然陷入了不安,额角的LED灯也转成了黄色:“好像是在一户人家负责照顾一个小女孩......?她说她想要一个哥哥,于是我就被设定成她的哥哥......然后最近的情况不太好,在我差点被清除记忆回收的时候她帮我逃了出来。”

 

“......那你应该也是那种所谓的‘异常仿生人’吗?”

 

面对毕雯珺警惕的质问,黄新淳犹豫了一会还是作出了肯定:“逃出来以后,昨天街上有游行,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被拉过去了,所以应该是的。”

 

两人之间突然陷入安静,若不是窗外偶尔响起的警笛声,大概会让人误以为这是一幅静止画面。

 

“我......”

“我能感受到其他同类的想要自由想要活下去的强烈愿望,可能是和他们之前的经历有关,可是我印象中之前的生活,他们都把我当家里人一样对待,所以我并没有太多的负面情绪。就算后来......不过就算这样,我希望她以后能开开心心地长大就好了。”

 

毕雯珺看着黄新淳半天,思考了很久最终颇为无奈地叹了口气:“那你暂时就呆在这里吧,别乱碰东西,不要出门,也不要带人回来。要是实在无聊......你可以打游戏。”黄新淳一脸不明所以地看着准备出门的毕雯珺,只等来毕雯珺模糊的一句:“我要出门上班了,嗯......今晚会回来吃饭,冰箱里有食材你会做饭的吧?”

 

“会!”

 

“那你乖乖在家等我。”毕雯珺拧开门把的时候往身后看了一眼,刚好看见黄新淳眼睛亮亮地看着他,被逗得忍不住勾起了唇角。

 

在这种时间做这种决定要是别人知道了一定觉得他是疯了吧,可是他却决定相信一次自己的直觉。况且在一开始,在街上拉过黄新淳的手开始就已经这么决定了不是吗。

 

 

毕雯珺走了以后黄新淳开始打量起毕雯珺的家。简单的两室一厅,典型的单身公寓,客厅就是简单的沙发电视,茶几上收拾得挺干净的,黄新淳走到冰箱前,里面有简单的几样食材,速冻食品还有酒精饮料。大致在脑内计划好今晚做什么菜,黄新淳关上了冰箱。厨房里也没有没洗的碗筷,虽然算不上特别整洁,可是对一个单身青年来说毕雯珺的生活习惯可以说是很好了。鉴于毕雯珺告诉他不要乱碰东西于是也没有踏入两个房间里,只是把还没来得及洗的衣服扔进洗衣机里洗了以后黄新淳坐回沙发上开始发呆。

 

对了,毕雯珺说可以打游戏。

 

反正闲着也是闲着的黄新淳从沙发缝里摸到了不小心掉进去的平板,一打开发现是毕雯珺还没看完的游戏视频,最小化以后开始找有什么游戏清单。

 

 

“嘿bro,你在看什么。”

 

被李权哲吓了一跳的毕雯珺反手就把李权哲教育了一顿,然后扬了扬手里的平板给李权哲看。

 

“......什么啊真无聊你又没有买仿生人还研究什么时事啊。”

 

“你吃东西注意点别把渣掉我身上,我关心一下国家大事不行吗你以为是你啊。”

 

“哎不是,泽仁哥说今晚出去聚餐你来吗。”

 

刚想答应的毕雯珺突然想起来自己今天早上干的好事以后,答应的话硬生生咽了下去:“不了,我今晚没空......你这才刚刚吃了中午饭还在吃零食就开始寻思晚饭了?你除了吃还能有点追求吗?”

 

“啥追求!我就喜欢吃怎么了!!!招你惹你了吗略略略!!!”

 

李权哲一个滑步在皮了一下以后迅速逃离现场,自然也忘了追问平时都会出席聚餐的毕雯珺为什么会突然没空这回事,然后又被丁泽仁等人关爱了一顿。

 

回家的路上看到商业街大屏幕上本来一直循环播放的仿生人广告也被换下来了不少,毕雯珺站在广告屏面前很久都没看到和黄新淳一个型号的仿生人,想了想从黄新淳那里听出来的信息以及自己今天上班摸鱼了解到的,认为黄新淳可能曾经是服侍哪家厉害人物的仿生人吧,说不定黄新淳本身就是为了那个小女孩设计的仿生人,市面上不流通的那种。

 

黄新淳在之前的家的待遇也和普通人无异,那样的家境甚至让他的待遇比普通人要好很多。只不过还是选择了保护小女孩优先而选择了销毁黄新淳这个“定时炸弹”吗。毕雯珺陷入了思考的时候手机提醒让他回过神来。

 

【干嘛不来】

 

【昨晚的食材还剩一点,今晚再不吃就浪费了】

 

【......】

【联机吗】

 

【等我回去】

 

【太晚我就睡了】

 

毕雯珺推开门的时候黄新淳刚刚把餐盘都摆好,饭菜还冒着热气,看到毕雯珺回来黄新淳想帮他把包和外套脱下放好,被毕雯珺躲了一下:“别,我自己来,我还不习惯别人帮我做这么多就不麻烦你了。”

 

黄新淳慌张地和毕雯珺拉开了一个安全距离:“.不好意思,我以为你需要,我之前也是帮他们......?这样做。”

 

“你是不是记忆被清除了一部分无法修复?”毕雯珺皱着眉看着似乎开始陷入混乱的黄新淳有点担心地问。

 

“理论上来说我们是可以自动修复的,可是我好像不行,我不记得之前的主人叫什么名字,长相,住在哪里,我对他们的称呼是什么也不记得了,但是除去关键信息别的我还是留有记忆的。”

 

“没关系,都过去了就别想了,吃饭吧。”在黄新淳陷入混乱之前毕雯珺打断了他,看着黄新淳点点头然后转身去厨房解下围裙,毕雯珺也赶紧把公文包和外套放好。

 

晚饭的味道比起之前自己凑合做的还是好吃了不少,一顿饭吃得毕雯珺心情愉悦,黄新淳并没有做自己的那份,只是拿了杯水坐在他对面陪他。吃完饭毕雯珺想去洗碗还被黄新淳赶出了厨房:“别抢我的工作了不然我得无聊死了。”

 

直到毕雯珺打开游戏准备和范丞丞联机才知道黄新淳的无聊死了是怎么回事,自己的游戏基本上都被黄新淳一天之内刷新了记录,大到自己和别人联机的网游,小到俄罗斯方块。

 

“你什么时候把等级升那么高的?”那边范丞丞看到毕雯珺的数据不禁产生了怀疑,明明是一起练的号怎么毕雯珺的号就升得那么快呢。

“哼哼,你猜。”

“别告诉我你不出来就是在家打游戏去了。”

“我能有你那么幼稚吗!”

“什么什么,谁幼稚,范丞丞,是不是你!”

 

没管游戏里几个小学鸡的拌嘴,毕雯珺摘了眼罩看了一眼在厨房忙碌的黄新淳,确定一时半会没什么事以后立刻投入到游戏当中。

 

收拾好碗筷的黄新淳坐在沙发上从屏幕里看到毕雯珺和其他人的战况,此时一行人的副本进度卡在了78%,装备都有一定的损害。黄新淳在附近找了个抱枕就开始做了个吃瓜群众,前面毕雯珺正挥舞着手柄朝面前的巨型猛兽开了几枪。

 

“啊——我觉得我们今天也打不过这个本。”

“能不能说点好的!!”

“我没有子弹啦!”

毕雯珺和李权哲操控着游戏角色往后退后了一些距离回到了范丞丞和丁泽仁两个暴力近战的身边。

 

“怎么办,我看多半又凉了。”

 

毕雯珺刚想说不如就这么算了的时候,肩膀突然搭上了一只手,吓得他怪叫了出来。

 

“卧槽毕雯珺你干嘛??”

“你没事吧吓死我了!?”

 

毕雯珺摘下眼罩,看到一脸抱歉忍笑的黄新淳,才突然想起来自己屋里还有个人。

 

“啊没事,刚刚没站稳差点摔了,”看着跃跃欲试的黄新淳毕雯珺犹疑着朝麦克风说到:“不如......我们再试试?”

 

“wow,珺哥带飞吗。”

“ojbk,死了装备算珺哥头上!”

“我赞成!”

 

黄新淳忍住了笑,顶着毕雯珺威胁的眼刀接过了眼罩和手柄给自己戴好。

 

“死了是你们自己技术不好这锅我不背~权哲把子弹给我。”听到黄新淳的话毕雯珺刚喝下去的饮料差点喷了出来,黄新淳居然模仿了他的声音!

 

“叫我一声爸爸我就给!”

“爸爸!!......啊、痛。”

 

黄新淳拉低了眼罩回头抱怨地看了一眼因为自己喊了李权哲爸爸而一个抱枕砸过来的毕雯珺,毕雯珺毫不客气地在脖子边比了个手刀的姿势。

 

“???我幻听了吗?”丁泽仁的角色被这一句爸爸吓得手里的刀都差点没拿稳。

“完了完了我看多半是凉了,雯珺都喊李权哲爸爸了。”范丞丞说话的尾音都带着幸灾乐祸的笑,黄新淳反倒是不在意:“来来来爸爸来教你做人!泽仁丞丞分开两边攻击他的身后,权哲换枪。”

 

不得不说在黄新淳精准无误的操作下很快就破开了僵局,毕雯珺窝在沙发上看着黄新淳大开杀戒一路输出直到把对面KO可谓是行云流水毫不拖沓,好半天对面才传来丁泽仁激动的声音:“雯珺哥你开挂了吧?!!!”

 

“没、没......”毕雯珺连忙从黄新淳手上接过装备,两人并排坐在了地板上看着屏幕里威风凛凛的游戏角色。黄新淳听不到那边他们说了什么,只听到毕雯珺和他们说了几句话然后便相继下了线。

 

“还玩吗?”

 

“如果你还想玩的话,以前她也喜欢和我一起玩游戏,每次我都故意输给她让着她来着。”看着黄新淳又陷入了那段模糊的幸福回忆,毕雯珺也忍不住勾起一个微笑。

 

“那你也让着我一点吧,我可打不过你。”






恭喜两个大帅哥第一次上kb,就希望多点镜头都多说点话吧,还有希望这几天的事都能顺利有个好的开始

其实也很久没动笔了自己看的时候也觉得语句岐岐怪怪也当做是练手吧

有上就有中和下

有1就不一定有2和3了(。

想开车,想看别人开豪车x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厌城 | Powered by LOFTER